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之有理】书记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三全育人”要求,培养桂工学子的主观学习意识,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青年。2023年3月17日上午,由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研之有理”系列主题之书记开讲了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诚邀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璐教授为研究生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生态文明观”。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王璐教授直入主题,对生态文明的提出和内涵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解析。他从儒家和道家的角度,介绍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思想。他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生态观,提出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现状和大学生生态文明素质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强调我们要形成生态环保意识和生态整体意识,才能更好的进行生态文明的建设。

本次“研之有理”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生态价值”这个概念深深刻入我们心中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面对当代日趋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形成生态环保意识,培养生态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思想。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在涵养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后劲。青山如黛,绿水盈盈,上下同心,干群同力,相信我辈的努力,会将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推上新高度。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