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陆平教授作客“研之有理”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晚,我校公共管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陆平教授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客“研之有理”,做题为《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讲座。我校屏风校区20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中,陆平教授开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考察广西时,在湘江之畔发出的感慨:“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随后,他强调湘江战役作为中国革命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战役之一,也是中国革命生死存亡最重要的历史事件之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应该深入挖掘湘江战役精神的历史内涵、加强湘江战役精神的时代表达。最后陆平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湘江战役的背景和三大阻击战,从李天佑和陈树湘两位典型讲开去,为大家深刻揭示出湘江战役的精神内涵,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陆平教授

讲座现场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