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之有理——赴海外研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26日下午,由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研究生院主办的,由土建学院承办的研之有理主题沙龙在土建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主题沙龙以赴海外研修为主题,特别邀请徐旭老师、胡天波等具有修远经历的研究生为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屏风校区研究生以及校研会、土建院研会、创新创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下午3点时许,交流会在土建学院副主席胡天波的主持下正式开始。14级在读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温莎大学访问学者徐旭老师就其在加拿大为期一年的访问见闻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心得。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温莎大学的印象以及学校科研学习开展情况,也就生活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一些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国外学习与在国内的不同。徐老师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国外访学的一些收获,其发表SCI论文2篇,投稿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获得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桂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1项,初步建立了与加拿大生物质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AR3C公司的合作意向,为后续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等。谈到自己的软收获方面,徐老师认为最重要的是激发了自己空前的爱国热情,拓宽了国际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异国文化同时结识了很多国内外的朋友,英语交流水平也有所提高。最后,徐老师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潜心做研究,大胆尝试,坚持下去总能有收获。

紧接着,胡天波同学也就今年七月份的波兰研究生修远计划作了自己的经验交流。首先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修远计划的申请条件,提醒有此项计划的同学早做准备,提前了解国家及学校政策。然后他就自己在波兰的学习生活与大家进行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在波兰的生活方式,风土人情。

最后,研三师兄代表张书强同学也就自己境外的学习生活与大家交流心得,张书强提醒在座的同学,在境外学习,自己的适应能力至关重要,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适应周边环境,谈到自己的读研心得时他希望研一研二的同学们要学会自觉自强,严格要求自己,无论跟随怎样的导师,要有自己的目标与计划。

三位老师与师兄谈过自己的心得后,不少同学会后与他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会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了宝贵的赴海外研修经验,同学们获益匪浅,在阵阵掌声中交流会圆满结束。(供稿人:李优)

徐旭老师

交流学长

交流会现场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