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之有理】我校研究生院金峰副院长作客“研之有理”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8-10-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金峰副院长作客“研之有理”主题沙龙。在屏风校区商学院7401“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路演中心”,金峰副院长结合其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为期三个月的访学经历,为各年级、各学院研究生做了以“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为主题的精彩汇报与交流讨论。 

金峰副院长从新加坡的基本情况、新加坡的教育体系、南洋理工大学的介绍、新加坡的教育国际化等四个方面对其访学见闻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读,使同学们对新加坡的教育体系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同学们打开了在新加坡的大学生活学习的别样画面。进而引出对我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思考,探讨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内生动力。最后金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修远计划的若干项目,并提出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应注意的三组重要关系。金峰副院长风趣幽默又内容丰富的讲述,不仅使沙龙的氛围轻松活跃而且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同学们畅所欲言,就留学访问准备、留学费用、英语学习、如何迅速融入到国外新环境等问题和金峰副院长进行了交流。(纪雯娜供稿)

金副院长作报告

沙龙现场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