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参加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月2至4日,我院教师参加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此次学术年会由贺州学院承办,区内20多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立项建设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贺州学院副校长吕海波主持会议。

广西区学位办傅源方主任做了题为《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报告》的专场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姚云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新动态》的特邀报告。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百色学院和广西大学先后做了专题报告。

我院副院长金峰老师代表学校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探索与实践-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修远”计划项目总结汇报》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分析了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宏观背景,在学科水平评估、新增学位点申报以及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等微观背景下,我校实施研究生 “修远”计划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前瞻性,详细介绍了该计划的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全程管理等,特别从“计划参与人数、合作高校数量增加迅速”、“配合研究生公共外语课课程改革成效明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氛围日益浓厚”、“人才培养阶段性成果日渐丰硕”、“对参与修远计划研究生影响深远”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施该计划项目取得的积极效果。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响。会议还分博士和硕士两个组别进行了小组讨论。

广西区学位办傅源方主任做报告

我院副院长金峰老师报告现场

所有参会人员合影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