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月7日至12月10日,2018年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等在内的121所高校的180余名获奖研究生代表、参赛培养单位的200余名教师代表,以及竞赛主办单位、赞助单位、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秘书处、专家委员会的领导专家等共计450余人参加颁奖大会。研究生院金峰副院长与王兆杰老师带领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两支队伍代表何韩吉、张飙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

12月8日,我校师生现场观摩了 “最佳数模报告奖”答辩会,参加答辩的12支队伍由竞赛专家委员会在6道赛题一等奖得分前十名的队伍中各推荐2支队伍产生。12月9日,我校师生参与了围绕“跳台跳水体型系数设置的建模分析”、“光传送网建模与价值评估”、“对恐怖袭击事件记录数据的量化分析”、“基于卫星高度计海面高度异常资料获取潮汐调和常数方法及应用”、“多无人机对组网雷达的协同干扰”、“机场新增卫星厅对中转旅客影响的评估方法”等6个竞赛赛题的交流与研讨。

研究生何韩吉、张飙表达了此次参会感受:通过数模竞赛赛题学术交流,学习优秀论文解题经验,掌握了很多解题技巧,体会到团队优势互补的重要性,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尤为重要的是,在现场深刻感受到清晰、准确、流畅地表述科学问题的学术表达能力对研究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对明年的数模比赛更有信心。

 

颁奖现场

答辩会现场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