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之有理】外国语学院傅广生教授作客“研之有理”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5月14日,应研究生院邀请,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英国剑桥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傅广生教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漫谈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化气质——以剑桥大学为例”的学术报告。雁山校区各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傅广生教授首先从中英两国文化背景出发,详细的为在座师生讲解关于剑桥大学的校风建设与悠久的建校文化,将其与中国大学文化和高校建设作出比较,提出教“学”相长,教“研”互扬。结合我校建设实际,傅广生教授从学院管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交叉等方面出发,系统论述了高校育人队伍建设及研究生如何进行深度理论研究等问题。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傅教授旁征博引,用详实的解析和有趣的事例,就如何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问题提出了精辟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傅广生教授主动为有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傅广生教授平易近人的作风,严谨治学的态度,通过言传身教,让同学们在求学、做人上都受益匪浅(夏一鸣供稿)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