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桂工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 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9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奖队伍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由来自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徐恒辉、季天一、罗浩文三名研究生组成的建模团队勇夺全国一等奖。我校数模竞赛指导教练封全喜老师和一等奖队员季天一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颁奖大会。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今年,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近50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内的16222支队伍参加了竞赛,其中只有188支队伍获一等奖。

     为积极备战,我校研工部积极依托理学院、土建学院在暑假前分别雁山和屏风两校区组织了赛前培训,选派富有大赛指导经验的优秀教师指导研究生参赛,并从多个方面提供良好的参赛条件,保障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我校选派出60支队伍、180名选手参加角逐,参赛数量、获奖数量均为近年来最高水平。

一直以来,研究生院、研工部大力支持广大青年学生参加创新实践竞赛,在设施、经费、人员方面给予充分支持。我校研究生数模竞赛的成功参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切实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