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一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总决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上午9:30,桂林理工大学第一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研工部副部长江玲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百余人在现场观看比赛。

总决赛由正方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代表队对阵反方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双方就“年轻人,请乘风破浪/请稳住别浪”这一辩题展开辩论。经过初赛、复赛的预热,辩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后,正反双方的辩手就立即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着辩题更深层次的展开,精彩的言论引来观众的阵阵笑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迅速的临场反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为首届“明理杯”研究生辩论赛的总冠军,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的谢维安同学表现惊艳,获得最佳辩手奖。赛后评委饶筠筠老师作出精彩点评她指出年轻人不管是乘风破浪,还是稳住别浪,都要努力踏实去思考,只有真正的敢于迎接挑战,才能更好的找到我们的未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历时月,从揭幕战到总决赛,经过了多轮比拼的首届明理”辩论赛最终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当代研究生的风采,而且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课外生活,激励他们养成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良好学习思维

比赛现场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代表队

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

饶筠筠老师点评 

冠军颁奖

亚军颁奖

最佳辩手颁奖

参赛人员合照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