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简介及部门设置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4日,是由桂林理工大学校党委研工部指导,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生组织该组织“自行策划、自由探索、自我管理、自主创新”为原则,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组织志愿服务竞赛活动,倡导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发挥特长、创新创业的校级研究生平台。

桂工研创以全校研究生为依托,本着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铸造辉煌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素质与能力,既是面向研究生的服务机构,又联结研究生和社会的桥梁与纽带采用“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主席团设立主席1人,副主席2人。下设6个工作部门:办公室、组织部、技术部、新闻部、策划部、宣传部,各部门设置部长1名。

1、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的中枢职能部门,主要围绕服务、协调、管理等工作重点,其职责主要有书面材料、分管财务、档案整理以及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负责研会财务管理与报销、起草有关通知及书面文件、物资采购与管理、资料收编与部门考评等工作,以细致周到的工作理念、高效全能的工作能力,实现主席团与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

2、组织部

组织部作为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执行部门,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己任,配合研创其他部门筹办、布置各项活动会场,负责各位同学在各类活动期间的有序签到、签退工作,维持活动现场秩序,站在突发情况处理的一线,为同学们提供一场精彩、舒适的活动体验。

3、技术部

技术部为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各项工作及活动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主要负责幻灯片、视频等编辑制作以及室内多媒体的使用;调试活动现场设备,协助场地布置,保证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同时配合主席团工作,为其他部门提供相应的支持与帮助。

4、新闻部

新闻部作为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创与全校各院沟通交流的窗口和媒介。主要负责对研创各部门活动进行摄像工作,并做好图片影音资料的采集及整理;进行实时新闻采写新闻稿件编辑,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及时推送校内外热点新闻及最新资讯。

5、策划部

策划部是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型活动出发点,主要负责撰写活动策划书、预设活动流程、制定活动规则等,为研创每一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策划部负责协助其他部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6、宣传部

宣传部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为核心进行校园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是研创与外界信息的中间媒介主要负责研创各项活动前期的宣传和活动结束后的结果公示,并保证学校官网国家时政信息同步更新;统筹宣传资源,积极配合各个部门的工作为研创活动宣传与推广增加亮点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