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设置

发布时间:2022-04-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执行机构采用“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下设6个工作部门,各部门设负责人1-3名、工作人员不超过6名,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总数原则上不超过60人,且来自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成员一般不少于50%。工作部门设置如下:办公室、生活权益部、宣传部、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

 

 

1.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研究生会的中枢机构,主要围绕服务、协调、管理等工作重点,负责研会重大会议筹备与组织、财务管理与报销、制度修订与完善、大型活动工作人员安排与考勤、物资采购与管理、资料收编与部门考评等工作,以细致周到的工作理念、高效全能的工作能力,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和有效运作聚力引航,为各部门活动的筹备开展和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交流联络提供重要支持。

2.生活权益部

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代表研究生会维护学生利益的社会职能。主要负责宿舍管理相关工作,宣传心理知识、倡导阳光生活,并建立及维护舆情反馈窗口,收集和整理学生提出的有代表性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反馈到研工部、学工部、后勤服务集团等学校部门,认真做好学校与研究生群体沟通交流的纽带,以最大程度保证学生的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承担研究生会的外联工作和组织策划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3.宣传部

宣传部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为核心阵地,微博、QQ为辅助进行校园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是研会与外界信息传达的中间媒介。主要负责研会各项活动宣传计划的制定、检查、落实和工作总结及宣传队伍的建设和新闻稿撰写,统筹宣传资源,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宣传平台,全面提升研会宣传工作水平,塑造研会积极形象。

4.学术部

学术部以营造和建设学校的浓厚学术氛围为工作重心,以引领学术思潮与提升桂工研究生科研水平为工作目标,针对各类学术前沿与热点,精心打造以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为目标的学术竞赛、学术沙龙、学术讲座等活动。积极与其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在校研究生搭建校外学术平台,促进在校研究生业务素质与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充实课余生活。

5.体育部

为研究生会管理及组织学生体育运动的部门,体育部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以发展校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为己任。主要负责策划和打造研究生体育品牌赛事,让更多的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之余参与到体育活动中,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大舞台,让体育活动伴随在每位研究生生活中和学习上,让体育精神在研究生同学的心中发光发彩。

6.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研究生会文艺交流的重要桥梁,一直以来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始终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文艺才能的平台,组织、策划和开展各项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文艺活动,为在校研究生营造一个活泼、高雅的文化氛围,同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组织研究生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现研究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学习面貌。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