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奖贷补助 >> 正文

关于做好桂林理工大学2019-2020年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全面发展,特在研究生中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具体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级、2019级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不包括延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

二、评选比例

硕士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比例不超过本学院研究生总数的5%,硕士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本学院研究生总数的6%,校级直属学生组织及各学生社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人数不超过学生干部职数的15%;博士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指标另订。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

1.热爱祖国、关心集体、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有良好的品德修养,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表现较好;

2.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3.学习认真,治学严谨;有刻苦钻研精神,实事求是,能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科学家态度;基础扎实,成绩优秀;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本学科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独创性见解,科研成果比较突出。

(二)优秀学生干部

1.担任研究生干部(校、院、班级、党、团、社团组织主要干部),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工作积极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取得一定成绩;工作作风正派,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对加强团结、纠正不良风气,为维护、执行校纪校规做出贡献;

2. 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日常积极参与学校和各院系内的集体活动,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尊敬师长,友爱同学。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

四、评选程序

1.本人提出申请,报本人所在学院;

2.学院综合考评,征求导师意见后,确定名单;

3.学院内部公示,无异议名单上报研究生工作部。

五、工作进程

121--11  学院完成推荐评选工作,并公示;

1214--18  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并对拟定名单进行全校公示;

1221--23  确定最终名单,上报学校。

六、表格填写要求

1.个人申请审批表要求只填写2019-2020学年度发表或收录的科研成果;推荐人选均要求提交个人学习生活照片1张,其中三好学生推荐人选提交500字科研学习心得及人生格言,优秀学干推荐人选提交人生格言。

2.各学院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向研工部报送纸质版审批表(附件2),评选支撑材料由学院自行留存;

3.1214日前将电子版汇总表(附件3)、科研学习心得与人生格言及个人照片发送到研工部祁老师qq处(573353036)。

七、不详之处,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121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