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组队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大研究生同学: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科学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今年,我校决定继续组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已获得我校2023年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新生。

二、大赛官网

本届赛事参赛报名、培养单位审核、参赛缴费、作品提交等均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简称“研创网”) https://cpipc.acge.org.cn/上进行。

三、报名参赛

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除2023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参赛同学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236月1日8:00至20239月1717:00(由于涉及在系统进行报名审核以及赛前培训等事宜,请同学们尽量提前7天完成报名)。

四、缴费及发票获取方式

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参赛队单独缴费,请队长本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网上缴费起止时间为:20236月1日8:00至20239月19日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缴费完成后,队长本人登陆“研创网”点击【我的赛事】界面下的【电子票据】按钮进入电子票据查看页面,点击页面中的链接可查看并下载电子票据(电子发票开票信息:账户名称:桂林理工大学; 纳税人识别号:1245 0000 4986 7138 8Q)。报名费用由学校承担,竞赛结束后队长将发票上交研工部统一报销(原则上请各参赛队至少提前一周完成报名,从未参加过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队,赛前必须完成至少一个真题训练)。

五、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39月22日8:00至20239月26日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月21日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39月22日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月26日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39月26日14:00至9月27日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屏风校区研究生数学建模群:791929668;雁山校区研究生数学建模群:782591913

联系人: 王兆杰 祁惠芳   2679653(雁山) 2673225(屏风)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5月24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