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2020-2021学年度,我校研究生辅导员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培育和引导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帮助研究生排忧解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为发扬成绩、激励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参与研究生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开展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辅导员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由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开展,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评选范围

20206月至20216期间在岗且从事我校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候选人由学院参照研究生辅导员考核量化成绩(占比70%向学校进行推荐,综合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考核意见(占比30%),最终确定“优秀研究生辅导员”人选

三、评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能充分认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育人工作放在首位,严于律己,甘于奉献;

2.热爱辅导员工作,积极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深入细致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能够努力拓展多种教育形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在研究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3.扎实推进研究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在研究生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中踏实严谨,所负责研究生在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宿舍建设、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所负责的研究生无重大违纪事件和重大事故发生,申报人无重大教学事故发生

4.注重研究生工作理论研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积极探索新时代青年研究生的特点和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工作有总结、有研究、有创新的良好氛围,20202021学年度内,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生工作相关的研究成果或主持与学生工作相关的课题(延期结题的课题不列入该范围);

5.研究生满意度调查得分与辅导员基本面考核得分两项排名后位者取消参评资格。

注:以上评选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凡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问题(受到学校及以上处分或师生、群众普遍反映不好)的教师一律不得参加评选。

四、评选名额评选步骤

1.各学院推荐名额不限最终确定2名为桂林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辅导员

2.由学院推荐上报,综合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考核意见(占比30%),参照辅导员考核量化成绩(占比70%),最终确定“优秀研究生辅导员”人选;

3.对以上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行文公布。

六、评选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评选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实事求是、民主推荐、优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按评选条件进行评选推荐。

2.各学院要及时组织开展好评选、推荐工作,认真填报评选推荐表(纸质版一式2份,正反面打印),优秀研究生辅导员推荐人选需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及其支撑材料1份(材料要求准确、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字数约800字左右),另准备个人照一张(个人照要求以学校或学院为主背景,服装正式、画面清晰、照片需横屏,格式为JPG先进事迹材料及个人照只用上交电子版,不用交纸质版

申报材料请以学院为单位202214下班将电子版发研工部邮箱(guigongyangong@163.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研工部办公室,逾期或材料不符合报送规范将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

 

 

 

 

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11231日 

 

 

几点说明:

1.“优秀研究生辅导员评选条件中“20202021学年度内有与学生工作相关的研究成果公开发表第一作者,且期刊有正式出版刊号、论文知网可查询

2.“优秀研究生辅导员评选条件中主持与学生工作相关的课题20202021年度获得的课题立项。但延期未结题的课题不予考虑。

3.在下发的辅导员量化考核得分中,研究生辅导员总分分值与本科生辅导员不同,不参与本科生辅导员排名,单独计排名。

4.有不明事宜请与研究生工作部王兆杰祁惠芳同志联系。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