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风采 >> 正文

“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之有理“书记开讲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1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创精神,涵养优良学风,4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带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等师生前往广西桂平市大藤峽水利枢纽进行实习考察,并开展研之有理“书记开讲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师生在大藤峡水利枢纽站入口合影

大藤峡是广西最大、最长的峡谷,也是珠江干流最后一道天然屏障,为古往今来兵家必争之地。在吴志强副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大藤峡玖瓴平台、红水河珍稀鱼类保育中心、南木江仿自然生态鱼道、西江水文实验站、大藤峡桂平增殖站等地。在参观过程中,吴志强副书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珠江水系的水生态保护”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展开授课。站在南木江副坝上远眺1号工程鱼道,同学们深有感慨,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应将自身融于祖国之中。吴志强副书记强调:“桂工学子,尤其是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该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志强副书记给同学们讲解鱼类保育知识

吴志强副书记带领师生学习珠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监测网络规划

 

吴志强副书记带领同学们了解大藤峡水利工程

师生在大藤峡鱼类增殖放流站合影

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为旗帜,利用多种实践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社会基层,践行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做到“学真知、感真谛、悟真理”。伴着阵阵掌声,与满满的收获,此次大藤峽水利枢纽实习考察圆满结束。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