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风采 >> 正文

“且与云端听翘楚,共持梦想赴青春”优秀毕业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1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尤为严峻。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调整自身状态,解答学习、科研以及就业上的困惑,由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办的“且与云端听翘楚,共持梦想赴青春”优秀毕业研究生线上论坛活动于2020年6月17日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优秀毕业生刘超、万宏宇和王晓文同学的分享环节,二是线上互动提问答疑环节,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员刘洁雪主持。

活动开始后,刘超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时间上的权衡,以及自己对于考博和工作取舍的心路历程;万宏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总结了如何检索文献、筛选、整理文献,以及文献综述的结构与内容;王晓文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参加过的项目和比赛,以及自己发核心论文的过程,并为同学们播放了相关影像。

互动环节中,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复和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自己日后的生活、科研、读博与就业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根据参会同学的精彩评论,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还送出了各种精美奖品。(供稿人:刘辞、张晓宸)


主持人刘洁雪(右)和优秀毕业生刘超(左)

优秀毕业生王晓文

优秀毕业生万宏宇(左)

优秀毕业生分享PPT截图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