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风采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01120日,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之有理”,两校区近百名研究生集体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和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报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他们对于科研的感悟,引导学生培养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校以网络视频方式在线观看实时直播。

这次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均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坚定创新自信,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激情,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着力攻克基础前沿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恪守求实精神,维护科学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既要著作等身,更要著作等“心”,真正让践行科学家精神成为行动自觉。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科研诚信的自觉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雁山校区观看现场

屏风校区观看现场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