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大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2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定点帮扶村--灌阳大源村开展党建帮扶、文化帮扶、结对帮扶等专项帮扶行动,与大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副院长、支部成员潘宏程带队出席本次活动,大源村村两委班子部分成员、党支部成员及研究生院党支部成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驻大源村第一书记黄传伟同志主持。

首先,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支部成员潘宏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还和与会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等重要论述。

接着,学校驻大源村第一书记黄传伟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新时代征程上,大源村如何借国家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发展好大源村的特色产业、开展好为民办事服务、创新村民社会治理模式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城乡互促共融协同发展,让大源村变得更宜居宜业。

最后,与会成员也畅所欲言,谈体会聊感想,研究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桂良英同志与大家交流了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体会;大源村支书廖剑敏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大源村发展的切身感受;其他活动人员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同志还参观了大源村特色产业--中药材种植基地。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给大源村捐献了空调、办公用品一批以支持他们创建党群活动中心,作为村委党员群众活动、议事、宣誓的新阵地。

党建帮扶是我校党委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下乡帮扶工作中,党员同志更应该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

座谈会现场

村委合影

捐赠仪式现场

参观中药材种植基地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