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动态进展 研究生院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1520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雁山行知楼B608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微党课,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方亮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学习会上,方亮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前进”。随后,方亮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随后,支部副书记江玲同志讲授专题微党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最后,蒋复阳、闭建红等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党史知识的心得体会。

当天,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活动,到学校桂林近代史展馆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江玲同志讲授专题微党课

参观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