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培养学位 >> 导师管理 >> 正文

关于选派导师进一步做好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导师培训工作,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桂教办〔2021〕272号)安排,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决定2021年未完成的导师培训班次,调整为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科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为主题的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内容

本次培训设置同步直播培训异步点播培训两个阶段,参训导师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一)同步直播。

2022年3月5日—26日。围绕“研究生教育政策新形势如何成长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课程思政与导学思政良好导学关系构建”“合理导学团队建设等内容(详见附件1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织开展8场系列主题直播活动,为学员提供实践指导,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指导水平的提升

(二)异步点播。

2022年3月5日—4月30日。围绕“立德树人”“严谨治”“潜心育人”三大模块内容提供在线课程供各高校参训导师选修。其中“立德树人”模块包括政治理论、教育政策、师德师风等内容;“严谨治学”模块包括学术规范、科研诚信、导学关系等内容;“潜心育人”模块包括科研指导、学习辅导、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等内容(详见附件2)。

二、培训对象

同步直播培训对象为《关于选派导师参加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中明确的各学院2021年度未参加培训的导师。异步点播培训对象详见附件3,原则上不重复安排同一导师参加两个阶段培训。

三、培训要求

(一)学习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登录即可学习,用户名为报名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54321,登录后即可参加同步或点播课程学习,学员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二)考核要求。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将对学员进行过程性考核。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培训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学员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三)回执报送。

请各有关学院根据实际,统筹安排人员参加培训,及时、足额做好学员选派工作,并于202222812:00培训回执单(详见附件4)发送Word版及盖章PDF扫描件至指定邮箱:449388783@qq.com

培训事宜联系人及电话:刘老师,电话:0773—2533495。

附件:1.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培训同步直播课程列表

     2.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培训异步点播课程列表

        3.各学院培训名额分配

        4.培训回执单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4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