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培养学位 >> 硕士培养 >> 正文

2022级新生入学学籍注册和课程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发布作者:培养学位科  点击数: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研究生新生注册和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新生报到、注册

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是912日、13日,各学院按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报到工作,并于914日上午9点前将本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注册情况交到研究生院。各学院于928日前将本学院未请假、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或请假期满未报到的新生(不含申请放弃入学的学生)名单(附件1)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根据相关规定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各学院要与每位新生(含往年保留入学资格,2022年恢复入学人员)取得联系。新生拟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附件2),并附前置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并交(寄)给研究生所属学院审批。新生放弃入学资格的,向研究生所属学院提交《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放弃入学资格申请表》(附件3)。各学院于928日下午5点前统一将本学院保留入学资格和放弃入学资格材料送研究生院。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学校在3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入学资格进行复查。

二、入学登记表办理和学籍自查

新生登陆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完善基本信息,并上传入学照片(要求蓝底彩色正面免冠证件照,jpg格式,尺寸为240*320)(具体要求见附件4),在系统中打印出《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确认签字后,于1015日前交学生所在学院存档。

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将于930日完成,101日至1020日期间,请研究生新生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自查本人研究生阶段学籍(https://www.chsi.com.cn/xlcx/brcxff.jsp)。

三、新生教学安排

(一)网上选课

网上选课前,要求各研究生所属学院为研究生新生和研究生导师讲解本学院各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的制定要求、学分要求、选课系统操作方法等,确保学生明确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和学分要求。

博士新生在920日前登陆系统选课。

硕士新生完成师生互选后,于920-28日登陆研究生系统完成选课。

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学院在1010日前进入系统审核学生选课结果。研究生院在1015日前完成学生选课结果的最终确认。

选课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选课工作要求把研究生阶段要修读的所有课程学分全部选满;

2、硕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英语)(第一学期)、工程类别硕士研究生的类别学位课(学科研究前沿、工程实例与分析)、公共数学课、政治理论课(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为研究生公共学位课,由研究生院统一选课并排课,研究生无须重复选择,也不允许改动;

3、非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学期公共英语课程,根据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分A、B班教学,A班课程是:研究生学术英语(1学分)(必选)、学术英语翻译与写作(1学分)或雅思培训(1学分)(二选一),B班课程是第一外国语(英语)(第二学期)(视听说内容)(2学分),研究生根据个人实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选择对应课程。分班标准如下:

大学英语四级分数大于500分(含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分数大于450分(含450分),或雅思6.0以上,或专业英语八级(MET-8)考试合格者可以选择进入A班学习。未达到A班条件者进入B班学习。研究生根据本人学习成绩和能力在系统选课。

       选课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5。

(二)制定培养计划

新生根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分要求等内容,和导师沟通具体个人培养计划,硕士研究生填写《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计划表》(一式四份,学院存两份,学生和导师各存一份),其中两份于1212日前交学生所属学院存档。博士研究生填写《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计划表》(一式四份,学院存两份,学生和导师各存一份),其中两份于1012日前交学院存档。

(三)教材订购与发放

新生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教学秘书统计好每个学院或班级学生需要订购教材的数量,于915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学位科,培养学位科统一安排订购和教材发放工作。

(四)在线教学

1、研究生新生入学后,914-18日(校历第3周)期间,开展在线教学活动,18日后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到校情况调整教学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各开课学院于99日前将914-18日期间授课的课程授课平台链接和班级群信息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于910日在研究生院主页培养学位栏目和系统公布,新生按照系统课表排定的时间和在线教学信息,参加课程学习。

2918日以后,是否继续开展在线教学,视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另行通知。

3、对尚未返校或已到校处于隔离观察期的学生,学院和任课老师应及时掌握名单,和学生沟通,采用直播、录播等形式,持续对该部分学生开展教学与辅导工作。

四、其他要求

如因疫情形势变化或最新防控规定造成相关要求调整,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97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