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培养学位 >> 硕士培养 >> 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8  发布作者:培养学位科  点击数:

 

各学院:

 2022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始,为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有关防疫精神,现将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课安排

 任课老师按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课程表安排开展教学,下载教学任务通知书和学生考勤表等,做好上课准备。第一周开课的理论课程按《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和日常学习的通知》要求全部开展线上教学。各开课学院及时摸清由于疫情不能到岗的老师和学生,提前做好教学工作的各项安排。

 二、上课考勤

 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做好研究生因病缺勤及病因登记追踪工作,严格落实《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各任课老师按照要求对上课学生进行考勤,采取小班点名,大班抽点等方式,对因病缺勤的学生,特别是发现呼吸道传染病病例异常增多情况或其他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生所在学院和研究生院。

 三、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指导

 对于第二周仍不能返校的学生,任课老师应及时掌握名单,与未返校研究生沟通,把上课资料发给这部分同学,采用直播、录播等形式持续开展教学与辅导工作,进行学习指导。

 四、课程增选、退选、重修办理

 因选课人数不足无法开课(具体课程列表见附件1)或因个人培养计划调整,须改选课程的研究生,请在2月27日前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申请(以下简称“系统”)改选。课程成绩不及格,本学期须参加重修的研究生,请在2月27日前在系统申请。课程增选、退选、重修办理流程见附件2。

 五、课程教学资料存档

 任课教师须在2022年3月6日前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所有已开课程的成绩录入上报工作,并将成绩单打印签字交开课学院审核。开课学院在2022年3月6日前收齐2021年秋季学期开课的课程授课计划、成绩单(一式两份)、试卷、考勤表等材料并立档保存。                        

 其他教学工作要求按《桂林理工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和日常学习的通知》执行。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2月18日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