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培养学位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现场确认和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发布作者:培养学位科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现将我校2022年考试现场确认和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522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下午2:305:30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二、 报考对象

2019331日(含331日)以前获得学士学位且工作满3年及3年以上,且已修完拟申请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的我校研究生班学员。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已修完拟申请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的我校研究生班学员。

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三、报名流程

(一)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附件1),提供申请人的在校期间研究生课程成绩单(附件2)、最后学位证书、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相关成果证明材料,于2022324日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通过邮件发送至拟申请专业所在学院联系人邮箱(附件3),拟申请专业所在学院审核其材料并评估其学术水平,给出是否同意接受申请的意见。

若学院同意接受申请,且该学员已完成指纹采集现场确认的,学员在326日前登陆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index.html)报考考试科目。

若学院同意接受申请,但该学员尚未到我校进行指纹采集现场确认的,学员在2022324日前登陆平台完成信息注册、提交照片和学位申请,并于324日前联系我校研究生院李老师进行现场确认,完成现场确认后,在326日前登陆平台报考科目并选择考试地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平台操作流程见平台内说明。

(二)完成网上科目报考后,我校在329日前对学员的报考信息进行审核。

(三)学员再次进入平台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者在2022331日前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报名考试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考试网上缴费工作的,当年报考资格无效。

 

不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学位科。联系人:李老师,联系方式:0773-5893215,邮箱:yjsypyk@glut.edu.cn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318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