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管理 >> 硕考考点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考试时间

 20221224

上午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20221225

上午08:30-11:30 业务课1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2

20221226

考试时间以准考证公布为准。

特别提醒,下午考试开始时间为14:00。具体考试科目,请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地点

所有考场均安排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第五、第六、第七教学楼,请考生仔细查看准考证,12月26日绘图科目考场有更改,请考生注意查询,切勿混淆、走错考场。

考场安排索引表表及考点平面示意图见附件。


三、考点有关规定

(一)考生可于20221210日起,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研招网,凭用户名和密码网上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本人《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和复试。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建议考生在手机、邮箱中留存《准考证》电子档以便随时打印。

(二)本考点统一配发考试文具(含水性笔、2B铅笔、橡皮、尺子、小刀、胶水),在所有考试科目结束前,考生不得将考试文具带出考场。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可携带的物品,考生主动向监考员说明,经批准并完成检查后方可带入考场。

(三)考场已悬挂电子钟表,严禁携带手表等计时设备、严禁携带具有收发、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通讯工具及电子用品进入考场。若已携带,考生应自觉放在指定的位置(手机请关机并取消所有手机闹铃,有条件的请取出手机电池)。否则一旦发现携带违规物品,均按作弊处理,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四)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录像,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无线电信号监测车等作弊防控设备,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若视频监控或回放、无线电监测发现考生有违纪行为,将按违纪处理。

(五)考点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考生应配合接受检查。为节省考生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考生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服饰。

(六)请考生妥善保管好本人居民身份证,且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如有遗失,请及时补办。


四、考生注意事项

请考生仔细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http://www.gxeea.cn/view/content_1135_27741.htm

 

五、其它

1、考试期间在我校食堂用餐的校外考生,请提前下载云闪付APP备用,云闪付是我校食堂唯一支持的支付方式。

2考生需持广西健康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进入考点,配合工作人员的考场安排及其他事项。

3、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安排,校外车辆不能进入雁山校区,除考生外其他校外人员不能进入雁山校区。我校已与交警沟通,可将车辆停靠在雁山校区东大门周边。请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考前一小时以上抵达我校雁山校区东大门,完成核验广西健康码”等工作后,有序进校,并尽早抵达考场所在教学楼的侯考区域。学校门口交通压力大,为确保按时参加考试,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出发。

4、根据气象预报,考试期间温差较大,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附件: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