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 正文

关于2023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调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3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档案接收老师: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研究生录取相关要求,拟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需将其全部档案寄往学校,现将调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调档函发放

    1.采取到校现场复试的考生,调档函由学院直接发放。本人填写档案所在单位、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交档案所在管理单位办理调档;

    2.采取线上复试的考生,获得我校研究生拟录取资格后,由考生下载调档函(附件1并彩色打印,本人填写档案所在单位、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交档案所在管理单位办理调档;

    个别档案管理单位如不接受彩色扫描打印调档函,其需要纸质盖章调档函原件的,考生请联系学院档案接收老师办理邮寄;

    3.本校应届生(桂林校区)档案由各学院负责档案工作老师直接内部移交,并做好移交记录。

    二、调档要求

    1.本调档函在考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后生效,拟录取资格名单在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预计发布时间为5月份或6月份;

    2.定向就业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需要调档,原则上其他考生均需调档。考生如本人自愿不转档案到我校,不影响入学,但根据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有关文件规定,将不享受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等奖励。

3.档案须用邮政EMS或邮政机要方式邮寄,其他邮寄方式不予接收;

三、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广西区外所在地转入我校:需要提供纸质版党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转接抬头为: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转往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学院;同时请考生联系现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同步在网络进行组织关系转出,系统内转接统一转接到“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学院委员会”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请在入学时自行携带,在完成报到注册后,由各学院专职组织员统一收取,入学报到前暂不予接收。

广西区内所在地转入我校:请考生联系现组织关系所在单位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在网上进行组织关系接转,不接收纸质版介绍信。在系统内填写具体的转往单位: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学院委员会。

(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考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在系统内填写具体的转往单位: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学院委员会。

四、档案接收管理

学生通过机要方式邮寄档案,档案是先到桂林理工大学校办机要室,学院档案接收人需及时去签字领取,如领回学院需交接的,务必履行签字交接单并各留存一份,确保档案各个转递流程均有签字单。

档案接收老师需对档案仔细登记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同时填写硕士研究生档案到校汇总表(附件2,该表需在96日前提交到研究生院。

各学院对研究生档案要安排专人负责,专柜存放。硕士研究生档案主要包括:高中学籍档案、本科(或专科)学籍档案、党团员档案材料、单位人事档案(已参加工作的)等。如新生入校前已是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的,其党员发展材料经所在学院党委审核齐全后统一归档。

研究生院将对学院接收档案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各学院务必认真、仔细、严谨,要高度负责,确保2023级新生档案顺利接收。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329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