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各级各类学科竞赛项目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作者:培养学位科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提出方案、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促进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的搭建,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2023年鼓励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和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内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为规范参赛管理工作,请拟组织参赛的学院按本通知要求做好备案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附件1)。

     (二)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附件2)。

     (三)其他竞赛项目。

        对于附件1和2以外的其他竞赛,鼓励研究生参加层次高、权威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力度大的省部级和国家级竞赛。

       二、组织和备案要求

      (一)请有组织意向的学院,根据附表1、2中竞赛项目,提出组织2023年研究生参赛的计划。

      (二)拟组织附件1和2以外的学科竞赛项目,须制定参赛方案,说明竞赛的意义、必要性和可行性、经费预算(经费由学院解决)等。

      (三)各学院务必对拟组织研究生参加的竞赛进行遴选,每个专业申请组织参加的所有赛事不超过3项。最终申报并确定参赛的赛事清单将作为年底教学奖励的核算依据。

      (四)如有两个及以上学院申请组织参加同一项赛事,为避免赛事组织工作责任划分不清,有意向申请的学院须提前做好沟通工作,确定组织的分工要求。

      (五)有意向组织研究生参赛的学院应报送以下材料。

       1、组织学院于2023年5月26日前将《2023年学科竞赛项目组织备案汇总表》(见附件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学位科。

       2、组织学院于赛后一周内,提交竞赛总结、获奖结果和参赛照片等材料,研究生院对材料进行审核。

       3、竞赛结束后,参赛研究生将个人获奖证书上传到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竞赛指导教师在系统审核本人所指导研究生的信息后,研究生院作最终审核。

      (六)2023年底,研究生院将依据学校相关文件,将竞赛成果作为年底教学奖励的核算依据。

       研究生院联系人:李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5893215(屏风);2533495(雁山)。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5月17日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