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网上登记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作者:李纪顺  点击数:

各学院、导师及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为全面准确统计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促使研究生科研成果登记的规范化、制度化与信息化,现对2021年研究生成果登记与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果录入范围和要求

本次采集的范围为博士、硕士研究生2021111231日取得的成果信息。具体包括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奖励、授权专利、专著、竞赛获奖、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等。要求全体在读研究生登录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sems.glut.edu.cn/)相应的页面录入,并将证明材料作为附件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相关人员在系统中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2021年以前的成果,若未录入,请研究生增补录入。

(一)论文登记要求

学术论文包括会议论文或期刊论文,要求正式发表或者正式录用,研究生在系统”论文发表信息维护”功能填写。

一般论文、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的文章(如CSCDCSSCIA刊、B刊文章等)、只要求统计以桂林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研究生是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研究生第二的论文,在Nature/Science/ CellNature/Science/ Cell子刊上发表的,统计以桂林理工大学为署名单位的论文,SCI\EI\ISTP收录的或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周刊或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被SSCIA&HCI收录论文只统计以桂林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研究生排名前三的论文。其中检索收录的论文另要求提供检索号等证明材料。

附件内容:

1.已经被SCIEIISTPSSCIA&HCI源期刊检索的文章:检索证明(如有)+分区报告(如有)+正式发表学术论文(必要)+期刊封面(如有)+期刊目录(如有),按上述顺序扫描成1PDF文件。

2.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的文章(如CSCDCSSCIA刊、B刊文章等):期刊封面(必要)+期刊目录(必要)+正式发表学术论文(必要)。 按上述顺序扫描成1PDF文件。

3.已正式录用待发表的论文:录用通知原件(有确定的卷期号)+被录用论文样稿,按上述顺序扫描成1PDF文件。

(二)科研奖励、专利、专著登记要求

   科研奖励(不含奖助学金)、专著(软件著作权或学术专著出版物)要求正式取得或正式出版,专利登记处于申请中、申请并受理或授权的专利。研究生在系统“科研成果信息维护“菜单填写,每一项成果的附件按顺序页编辑成一个PDF文件上传。

附件内容:

1.科研奖励或竞赛获奖要求是省部级以上奖励,上传包括姓名页的荣誉证书彩色扫描件;

2.专著须上传原著的封面、含编者姓名的页面、目录、封底的扫描件。

3.国家授权专利(包括发明专利证书、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须上传受理通知书、授权证书彩色扫描件;

(三)学科竞赛登记要求

参加学科竞赛(不含文艺、体育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含))以上级别的奖励,研究生在系统“学科竞赛信息维护”菜单填写。

同一个竞赛同一个奖项,由排名最靠前的研究生负责登记,其他成员不用重复登记。要求登记参赛年份、竞赛名称、竞赛类别、承办单位(即证书公章的单位)、获奖等级等信息,信息要与奖状上名称完全一致,获奖等级以下格式填写:国家/省部级/市厅级/学校级一//三等奖或国家/省部级/市厅级/校级金//铜奖。附件要求上传证书扫描件,同时要求填写竞赛指导教师信息、指导教师排名和分工,以及竞赛小组成员和分工信息。

(四)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登记要求

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包括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听报告或者研究生本人作报告、以及科考活动,研究生在系统“学术活动信息维护”菜单填写,附件要求上传活动证明(会议活动通知页、会议活动安排、参加活动照片、心得体会等按顺序编辑成一个PDF文件上传)。

二、审核要求

研究生录入成果(竞赛成果除外)信息确认无误后,研究生本人通知导师登录系统进行审核,竞赛成果研究生须通知竞赛指导教师进行审核,学院审核,研究生院做最终审核。导师/竞赛指导教师、学院、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如果研究生成果信息需要补充(例如新增了收录证明等),研究生可以修改后重新通知相关人员审核。原则上,一旦学院/研究生院审核通过,研究生不允许随便修改。

审核条件按《桂林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奖励办法》(桂理工研202114号)、《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桂理工研〔201417号)、各学院《关于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中所列重要期刊目录以及科技处关于各类期刊认定分类办法(见附件2)执行,符合条件的成果予以审核通过。

三、时间要求

20211215日之前的成果要求在1215日前完成录入并通知导师审核完毕121530之间的成果115前完成录入审核完毕。

四、其他要求

导师和学院应加强对科研成果真实性的审核,严禁弄虚作假和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附件

1.科研成果录入操作说明

2.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目录、北大中文核心目录(见学校科技处网页https://kjc.glut.edu.cn/shkx/sklwjlflml.htm

 

研究生院

20211125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