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研院动态 >> 正文

邓军书记到研究生院(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6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到研究生院(部)开展调研,了解学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情况。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党办校办、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邓军认真听取了研究生院(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在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方面作出了贡献,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重要支撑。研究生院(部)全体同志要齐心合力,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双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内涵发展,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全力以赴破解瓶颈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邓军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博士点建设申报工作,精耕细作,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实现突破。二是坚持四个面向,持续提高研究生教育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建设重点学科和交叉学科,引导研究生教育与国家和广西的需求并轨,推动科研强校;三是提高研究生教育对高峰学科的支撑能力和一流学科建设,彰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汇聚融合。四是着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坚持提高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能力,加强培训和管理,对导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经师人师相统一,完成党、国家和人民的嘱托。五是强调全国贯彻党的战略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六是加强研工部和研究生院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队伍配置,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新台阶,展现新气势。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