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研院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赴百色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01028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方亮院长带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赴百色市百色学院就深化合作、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等事宜开展交流学习。百色学院校长金长义、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曹阿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覃铭、有关部门和研究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金长义校长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百色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培养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两校长期以来保持着“大手拉小手”的友好合作关系,有利于两校之间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对历练百色学院导师队伍、申报硕士学位点奠定良好基础。

方亮院长对近来百色学院在办学条件、学校人才建设、硬件设施配置等方面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祝贺,针对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整体情况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近况进行了介绍,并欢迎百色学院学生和教师来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座谈会上,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代表翟祎凡对近三年个人理论课程成绩、实验进展、毕业论文撰写、发表论文等方面进行汇报,得到了双方领导、老师的充分认可。简短的座谈,让老师们了解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联合培养的学子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和底气。

会议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行参观了百色学院校史馆,了解了百色学院80年的发展历程,仔细浏览了陈列奖杯奖状的展示柜,深入感受了百色学院的发展成就和教学成果,领略了渗透众多的藏品背后浓浓的文化气息与办学理念,充分学习了展现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活动成员在馆前合影留念。

桂林理工大学——百色学院2020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

金长义校长讲话

方亮院长讲话

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发言

我校赴百色学院联合培养调研团队合影留念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