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管理 >> 硕考考点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具体考试科目,请以准考证公布为准。

二、考试地点

考场安排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第五、第六教学楼,请考生仔细查看准考证上注明的具体考场及教室名称。1225日绘图科目考场有更改,请考生注意查询,切勿混淆、走错考场。

考场安排索引表及考点平面示意图见附件。

三、考点有关规定

(一)考生可于20231213日起,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研招网,凭用户名和密码网上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本人《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和复试。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建议考生在手机、邮箱中留存《准考证》电子档以便随时打印。

(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本报考点不统一配发考试文具,考试作答的考试文具一律由考生自备。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只准携带中性黑色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塑料尺子、小刀和固体胶水(有自命题科目的须携带小刀和固体胶水)及《准考证》上注明的对应考试单元所需携带的用具,装考试用品的笔袋(须为透明材质)。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并在入场时积极配合检查。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可携带的物品,考生主动向监考员说明,经批准并完成检查后方可带入考场。

(三)考场已安装电子挂钟,严禁携带手表等计时设备、严禁携带具有收发、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通讯工具及电子用品进入考场。若考试期间发现携带违规物品,均按作弊处理,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考场内安装挂钟的时间指示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考试用时的参考,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的指令为准。

(四)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录像,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无线电信号监测车等作弊防控设备,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若视频监控或回放、无线电监测发现考生有违纪行为,将按违纪处理。

(五)第五、六教学楼为考场封闭管理区域,考生必须通过“智能安检门”等入场安检环节方可进入。在进入考场封闭管理区域前,考生须将手机等非考试用品统一放在“智能安检门”旁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

(六)考生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不带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手环等),不携带钥匙等金属物品,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七)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考点,以免耽误入场时间,如因个人原因影响正常入场考试,由考生本人负责。进入考点后,考生需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进入考场时,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

(八)请考生妥善保管好本人居民身份证,且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如有遗失,请及时补办。

(九)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生注意事项

请考生仔细阅读:

1.广西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温馨提示

https://www.gxeea.cn/view/content_722_29670.htm

2. 广西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规则

https://www.gxeea.cn/view/content_722_29671.htm

3.桂林理工大学报考点关于不统一配发考试文具的公告

https://yjsy.glut.edu.cn/info/1020/3854.htm

五、其它

1.考试期间在我校食堂用餐的校外考生,请提前下载云闪付APP备用,云闪付”可直接在我校食堂扫码支付。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需将手机等非考试物品放置在我校图书馆广场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区,并经过智能安检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为避免耽误考试时间,建议考生非必要不带包、手机前往考点考试,非考试物品暂放可能有丢失风险。

3.根据安排,我校东大门、南大门均开放可供考生进入考点。校外车辆进入雁山校区,需按照引导有序停放。我校已与交警沟通,也可将车辆停靠在雁山校区东大门周边。请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有序进校,并尽早抵达考场所在教学楼的侯考区域。学校门口交通压力大,为确保按时参加考试,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出发。

4、根据气象预报,考试期间昼夜温差较大,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5、以上事项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后续事宜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为准。上级文件有相关规定的,以上级文件为准。

6.未尽事宜,可与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咨询电话:0773-8983117。


附件:

11223-24日考场安排索引表

21225日绘图科目考场安排索引表

3.第五、六教学楼考场分布图


 


单位代码:10596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箱:yjsb@glut.edu.cn